西樵镇对生态环境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21年08月24日 10:27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陈肖玲 通讯员黄健景报道:8月23日下午,西樵镇组织召开会议,针对新一阶段生态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西樵环境质量水平。

  会上首先传达了市、区关于对中央环保督察检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的会议精神,并根据西樵实际,出台并解读了相关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西樵将设立领导小组,并下设七个专项工作组,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强化以问题为导向的意识,全面部署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相关要求。

  “把上级督察与全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密结合,全力以赴,落实责任!”此外,会上还要求落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切实解决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产业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西樵镇目前水环境治理、河长制落实等生态环境整治情况,对各部门各村居开展的各项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西樵镇水环境质量综合污染指数降幅较大,7月份水环境质量排名为全区第二。接下来,要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坚决遏增量、清存量,推进河湖“清四乱”规范化常态化,要加强河涌水面及堤岸保洁管理,要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以及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分工,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西樵镇水环境质量等工作。

  “要提高认识,全镇各部门各村居要自上而下都动员起来!”西樵镇党委副书记张国欣强调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相关要求与西樵镇的生态文明治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并肯定了各村居的投入与管治措施,要求对镇内生态环境整治的重视,各部门及各村居要以身作则,开展工作要全面、系统、细致、到位。

加强巡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珠江时报记者/陈肖玲摄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