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中午12点,南海有轨电车一号线首通段初期运营 ,未来可在这个点换乘地铁

2021年08月17日 14:30 来源:珠江时报

  南海有轨电车一号线首通段将于明日(8月18日)中午12点正式对外开放。

   南海有轨电车一号线项目于2014年1月正式动工,首通段全长9.5公里,共设车站10座,起点为桂澜路与夏平西路交叉口处的虫雷岗站,终点位于毗邻季华实验室的三山新城北站。后通段包括文翰湖公园站、三山西城南站、林岳北站、林岳西站、林岳东站5个站点,启用时间待定。

   开通初期,虫雷岗站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分别为6:30、22:30,三山新城北站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分别为6:30、22:00,工作日、周六日全天发车间隔8分钟。当遇重大活动、节假日、恶劣天气及后续的客流需要,运营单位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运营时间及发车间隔。

   票价方面,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按里程分段计价,与广佛地铁线网基本票价保持一致。起步价格4公里以内2元;4至12公里范围内每递增4公里加1元;12至24公里范围内每递增6公里加1元;24公里以后,每递增8公里加1元。

   按照规划,佛山地铁二号线开通后,将于南海有轨电车一号后通段在林岳西站实现换乘,方便市民出行。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周钊泷 通讯员 罗炳林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