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道总工会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

2021年08月13日 10:05 来源:珠江时报

  为加强防暑降温工作,关爱高温作业一线工作人员,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11日,桂城街道总工会联合新时貌正兴粤桂黔名优食品体验店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为平洲三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三宁物业”)和南海佛广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佛广集团”)送上饮用水和西红柿,并向坚守户外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致以诚挚的慰问。

活动现场,桂城街道总工会为两家企业工会代表送物资。

  当天,桂城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张晓文和朱秀娟在新时貌正兴粤桂黔名优食品体验店为三宁物业和佛广集团送上300箱饮用水和100箱西红柿,两家企业工会代表接收物资,并将物资运送至一线职工手中。此外,张晓文还叮嘱企业代表一定要落实好企业的防暑措施,在顺利完成工作的同时,关注职工的身体状况。

  “这些物资非常接地气,西红柿可以在饭堂做菜给职工吃。”三宁物业工会主席陈曦表示,公司里户外作业的职工比较多,物资运送回去后,会派送至一线职工手中。

接收物资后,工作人员将物资运送至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提供本次活动物资的新时貌正兴粤桂黔名优食品体验店,是响应2015年国家提出的“粤桂黔高铁经济带”项目而设立,为粤桂黔三地名优食品农产品、国内外名优酒水作品牌营销推广的新型体验式店铺,于2018年投入运营。

  而根据中央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和省新阶段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要求,由佛山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目前,凯里市与南海区已成功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为加强两地沟通交流,凯里市在新时貌正兴粤桂黔名优食品体验店2楼成立了驻佛山市招商工作组,进一步做好东部产业转移承接工作,强化产业带动,为凯里市的特色名优食品在佛山推广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桂城街道总工会联合新时貌正兴粤桂黔名优食品体验店开展活动,将凯里市特色农产品送至一线职工,对该地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等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每年,桂城街道总工会都会对辖区内有高温作业环境的一线职工单位进行防暑降温慰问,并向相关单位派送清凉解暑饮品,要求企业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让广大职工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梁棋清

  通讯员/郭汝信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