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交警大队举办交通安全体验营活动

2021年07月30日 14:26 来源:珠江时报

  目前正值暑假,青少年外出时间增多,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增大。为加强青少年安全意识,7月28日上午,南海交警大队举办“护航花季青春 安全陪伴成长”交通安全体验营活动,30多名来自桂城同德社区的青少年参加活动。

孩子们参观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

  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参观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体验“酒驾”、学习交通指挥手势等环节,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

  “我们会通过监控设备对道路交通状况进行巡查,发现异常情况,便会及时通知附近巡逻警力前往处理,避免发生拥堵。”在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民警一边展示视频巡查,一边向参观的小朋友讲解目前南海区采用科技手段助力交通管理的相关情况。

 

交警为小朋友讲解安全知识。

  在酒驾体验区,民警通过真实案例,向孩子们介绍酒驾的危害性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让他们戴上模拟酒驾眼镜,感受到饮酒后人的视力和身体的变化。

孩子们戴上模拟酒驾眼镜,感受饮酒后人的视力和身体的变化。

  “回去我一定要提醒爸爸妈妈不能酒驾。”体验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处于“醉酒状态”时对道路和物体无法清晰辨认,如果驾车容易发生碰撞。

  另一边,铁骑队员向孩子们展示摩托车驾驶技能并讲解交通指挥手势,现场还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问答。

交警为小朋友示范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小朋友与铁骑合影。

  交警部门表示,接下来将联合团委、教育部门、社区、义工联等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全面守护青少年交通安全。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郑慧苗 通讯员钟显强

  图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