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NBA”将于8月8日在西樵飞鸿馆开幕

2021年07月29日 09:24 来源:珠江时报

  7月28日上午,“南海农商银行杯”2021年南海区百村(居)男子篮球赛新闻发布会暨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举行。珠江时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南海区百村(居)男子篮球赛将于8月8日在西樵飞鸿馆隆重开幕,闭幕时间为9月底,预计报名队伍达260支,约3000人参赛。

  百村(居)男子篮球赛是南海区群众体育品牌赛事,被称为“南海NBA”。从200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6年,从未间断,是参与运动员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关注群体最广泛的单项体育比赛项目。据统计,南海区共有290个村居(社区),近几年组织参赛的村居多达260多个,超过90%的村居组队参赛。

  “南海农商银行杯”2021年南海区百村(居)男子篮球赛是南海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的有力实践,也是增强群众体育健身意识、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满足南海区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之一。

  市文广旅体局南海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阮毅志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只有坚持疫情防控和全民健身“两手抓”,进一步增强群众身体素质,才能提升群众对各种病毒免疫力,促进全民健康。南海区百村(居)男子篮球赛作为一个户外体育运动项目,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适合广泛年龄段,持续开展赛事有利于倡导更多市民自觉参与体育锻炼、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是一项接地气的举措。

  大沥镇文化发展中心体育专干甘敏津表示,南海区百村(居)男子篮球赛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大沥镇不少村居已经在提前集训,包括体能训练和战术技能提升,今年大沥将继续组织全镇42个村居参赛,希望能卫冕冠军。

  作为赛事总冠名单位,南海农商银行是南海区从业人员最多、营业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地区金融主力军企业,今年是南海农商银行第7次冠名赞助南海区百村(居)男子篮球赛,充分体现了南海农商银行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

  2021年南海区百村(居)男子篮球赛由佛山市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海区篮球协会和各镇(街)文体旅游办承办。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黎小燕 通讯员 郑秀款

  图/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穆纪武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