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10人获评特级教师,将深化名师工程

2021年07月29日 09:14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区辉成 通讯员黄莹莹、周驹明报道:昨日,省教育厅2021年特级教师评审通过候选人名单结束公示期,南海区推荐的10名教师顺利获评特级教师,彰显了南海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成效。
  全省第十一批特级教师评审中,佛山共有32名教师入围,其中南海区有10人。南海这10名新晋特级教师中,既有石门中学覃光红、桂江二中苏乔花等老师,他们多年如一日奋斗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诲人不倦;也有狮山实验学校校长许贤苏、梅沙双语学校副校长吴迪、南海中学副校长杨剑、南海师范附属幼儿园园长李丽云等管理岗位人员,他们在教育的麦田里守望着孩子们的幸福。
  南海向来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全面打造面向国际国内一流的教师发展中心,努力让每一位教师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径。今年初,南海区发布《南海鲲鹏人才计划》,提出实施社会事业人才“荟萃工程”,深入推进“名师工程”,每年投入1亿元强化南海教育人才队伍建设。
  同时,南海实施基础教育“南海学者”奖励计划,引育一批国家级教育杰出人才,省、地市级领军人才,按照上级补贴标准给予50%的配套奖励,对聘请为南海区教育顾问的知名教育专家,给予每年最高15万元工作经费。名师与南海区合作开展“强基计划”项目,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可获得最高50万元的启动资金,对担任项目总教练、合作金牌教练及参与辅导的核心成员,受聘期内可获得最高每年10万元补贴。
  南海还积极推动“名师工作室”建设,发展壮大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构成的“三名人才”队伍;经认定为南海区相应人才类别的教育工作者,将被纳入紧缺人才扶持体系;发表论文、出版专著等方面突出的人才将给予最高3万元的专项奖励。
  如今,南海已培育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人,教育部卓越校长领航班工作室主持人1人;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3人,省“三名工作室”主持人10人;市创新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6人,市基础教育高层次才18人,市“三名人才”103人。
  面向未来,南海将立足人才立区的战略,落实“鲲鹏人才计划”,深化奖教奖学、名师工程,激发教育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最让人羡慕的职业,不断开创教育事业的新局面。
  南海10名新晋特级教师
  桂城灯湖三小孙明洁
  桂城桂江二中苏乔花
  南海中学杨剑
  狮山石门高级中学李强
  梅沙双语学校吴迪
  南海实验中学秦芳
  石门中学覃光红
  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黄俏甜
  狮山实验学校许贤苏
  南海师范附属幼儿园李丽云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