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将在太平成远小学试行暑期托管服务

2021年07月28日 09:27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吴志恒 见习记者何燕慧摄影报道:暑假带娃难?今年开始可能不再难!今年8月,大沥镇“官方”托管将在大沥镇太平成远小学开始试行。7月27日,记者走访这所大沥镇唯一的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学校,提前了解相关情况。

学校室内运动场配备风扇。

  增长知识成报名首要目标

  今年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将从8月2日持续至13日,除去周末共有10天。本次招生范围面向大沥镇各小学在校生,师资构成以太平成远小学在职教师和校外培训机构教师为主。招生信息一出,短短2天时间所有名额便已报满,后续仍有不少家长致电想为孩子报名。

  校内托管缘何如此受欢迎?大沥镇太平社区居民张丹凤表示,这个托管班是孩子主动要报名的,因为开设了孩子一直喜欢的编程课。对于托管班的收费标准,张丹凤认为价格合适,且比不少第三方机构都有优势,身边不少家长都表示可以接受。

  “学校‘官方’提供的服务,我们很放心!”张丹凤说,她询问孩子的意见时,孩子没有犹豫就说要参加。“在学校,不仅有小伙伴一起学习,还有老师能答疑解惑、提供解题思路,我觉得比让孩子在家玩手机看电视好多了,希望她可以过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据了解,太平成远小学根据自身功能场室,为学生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环境,包括美术室、电脑室、室内运动场、阅览室等。学校为报名“普惠型”基本阅读托管的学生提供阅览室的空间,学生可利用在校时间做作业、阅读、观看电影等。下课时间,他们还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校内劳动基地,加深对农作物、中草药的认识,还有机会动手参与劳作。

  根据学生年龄层次因材施教

  在本次太平成远小学计划开设的阅读托管和兴趣班里,“普惠型”阅读托管报名人数比预期的少,而收费相对较高的兴趣班报名人数反而比预期的多,其中报名编程、篮球的学生人数最多。太平成远小学副校长刘玉燕介绍,大沥镇发布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实施方案以来,已有三百多名家长为孩子报名,大家相当踊跃。

  “根据报名情况,我们将开设四个编程班,上午和下午时段各开设两个,并安排两位老师进行教学。”刘玉燕表示,在课程安排与教学计划上,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来分班、编排课程和备课。对低年级的学生,教学目标以激发学生兴趣,启蒙学科学习为主,而年龄稍大的学生,教学难度会相应有所增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个功能场室已收拾整理完毕,并配置了空调,室内体育馆也设置了风扇,让学生能在炎热的夏天舒适地度过充实的学习生活。

  疫情防控方面,学校也设定了一套流程。托管试点开始前,学校会对参与托管的学生“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情况进行排查。而每天学生进学校之后,要先到阶梯教室进行测温,之后再进入每天消毒两次的场室学习。

  目前,本次试点托管服务报名已截止,学校将于近期公布录取和分班结果。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