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同成社区万科金域城东花园“创熟”加油站建成启用

2021年07月27日 10:13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李冬冬 通讯员陈丽婵 黎佩玉摄影报道:近日,桂城又一个小区党建阵地——同成社区万科金域城东花园“创熟”加油站建成启用。这是桂城打造的28个小区党建阵地之一。接下来,同成社区将借此平台拉近与居民的距离,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将党旗插到基层最深处

  金域城东花园位于南海区桂城街道宝石东路以南、佛山一环以东,是住宅、商办相结合型小区,周边生活设施齐全,交通、生活便利。小区入住人员多为新市民,其中有部分“广佛候鸟”的新生家庭,有随子女入住的离退休人员,整体受教育水平较高。随着入住人口的增多,居民需求更多样化,但对小区归属感、认同感较为薄弱。

  面对新时代的小区综合治理要求,同成社区党总支紧密联系群众,推动各方参与小区治理,以“党建引领创新服务,创熟推动基层善治”为治理思路,围绕宣传发动、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和活动四大项目开展“创熟”工作,培育各类文体社团和志愿服务团队,增强居民的公共参与意识。在这样的背景下,万科金域城东花园“创熟”加油站应运而生。

  万科金域城东花园“创熟”加油站位于小区五座首层(原规划为社区用房),面积约600平方米,由佛山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域城东花园物业服务中心主动投入22.5万元建成,成为集安全教育、居民议事、社团文化组织自治和街坊志愿互助会发展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阵地。

  “‘创熟’加油站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公共活动空间,社区将开展契合居民需求的公益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参与。”同成社区党总支书记吴绮云说,“创熟”加油站将成为小区自治的党建阵地,借此平台可有效密切联系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同时期望社区居民在这个平台乐享社区公益“大餐”,携手共融共治、共创共享美丽宜居社区。

  自治小组热心服务小区

  活动现场,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同成社区赠送了一批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桂城街道“创熟”课题组组长苏志敏与居民分享了“创熟”的心得和案例。随后,苏志敏为万科金域城东花园楼栋自治小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这是荣誉,也意味着责任。”接过荣誉证书后,万科金域城东花园楼栋自治小组组长占翠梅开心地说。

  据了解,万科金域城东花园楼栋自治小组于今年4月成立,如今共有10名成员,均在小区治理中发光发热。

  5月27日下午,同成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铺开,同成社区党总支立即向直联驻班团队、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管等传达相关会议精神,迅速落实首轮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在中海锦城小区、万科金域中央、万科城东花园设立3个核酸检测点。在这个过程中,各方志愿者守望相助,纷纷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城东花园楼栋自治小组便是其中的一份子,他们积极配合社区维持现场秩序。

  6月4日,南海区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的通告,在桂城全域实施闭环管理,并对桂城的7个社区进行了封控管理,同成社区是其中之一。由于封控期间对参与小区志愿服务的人员有“硬性”要求,有些自治小组成员未能全程参与,但依然在业主群里传播正能量,帮助社区传达封控期间的最新精神和管理要求,使得城东花园在封控期间基本实现“零投诉”。

  此外,社区党员志愿者也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带动身边符合条件的居民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列,并自发筹款,向社区及医护人员捐赠一大批功能饮料、防护服等物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从针对小区住户进行家访了解情况,到帮助小区建立业主微信群,再到建成党建阵地、成立楼栋自治小组,小区公共问题逐渐找到了解决办法。”吴绮云说,同成社区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团结更多“创熟”同路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同成社区万科金域城东花园“创熟”加油站建成启用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