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中学这群“老班”晒出别样幸福

2021年04月28日 11:10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罗炽娴 通讯员 沈培浩报道:在学生年代,收到老师颁发的“小红花”,上一节班主任精心准备的班会课,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在石门中学,这样的寻常事依然在上演,只不过身份发生了调转:4月26日,石中的“老班”们不仅收到学生亲手采摘并包装的鲜花,还在教室里听了一节由自己班的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趣味班会课。

  4月26日上午,石门中学庄严举行全校升旗礼,在国旗下隆重举行石门中学“朴素致远,润心育德”班主任节系列活动之“向班主任敬献鲜花”仪式。火红的石榴花、粉色的喇叭花、金色的向日葵、还有各色的月季……都是高一学子在学校劳动教育基地精心呵护培育起来的。升旗礼前一天,学子与家长已经采摘完毕并且将其精心包装好。

  

   43130e5925534da9b11554c861bde63a.jpg

  在石门中学劳动教育基地,学生采摘并精心包装鲜花准备献给老师。

  0b3fcb634b3449a4bb578b140575b689.jpg

  学生向班主任献上鲜花。

  升旗仪式上,高一19班学生尹想在国旗下演讲,她回忆起自己和班主任的点点滴滴,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动和感恩。班主任们收到学生亲手培育的鲜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很多老师还在朋友圈里“晒”起了幸福。 当天下午,高一高二的学生在各班上了一节主题为“你好,班主任!”的主题班会课。各班同学奇思妙想,集思广益,为各自的班主任奉献了一堂有趣又有“料”的班会课。有学子用说唱“表白”自己的班主任,还有学子给老师出题,考的是班主任对学生到底有多了解,整个教学楼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09952e5d567b4434b549b3e598d0ec98.png

  班会课上,学生向班主任深鞠躬表示感谢。

  d1bf5a92816d4b9285bc044aca3bc85f.jpg

  班会课上,218班班主任徐少林收到了学生们写在便利贴上的心里话。

  “捍卫石门中学荣耀是所有石中人共同奋斗的目标,而班主任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杰出贡献群体。石门中学之所以能在高考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与老师们的敬业分不开,更与班主任们的付出分不开。”石门中学校长李卫东表示。 在教师队伍中,班主任的角色尤其突出,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重要引路人”。石门中学的班主任们坚持朴素初心,全身心地投入育人工作当中。当日活动,只是石门中学班主任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自4月14日以来,石门中学正式启动“朴素致远,润心育德——石门中学班主任节”,设置了班主任风采展、茶话会、体验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并将组织班主任们到其他省市学习、培训,营造尊重、理解、热爱班主任的氛围,激发班主任的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杨锦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