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网络电影也要“单片付费”看?听听影视行业大咖怎么说

2021年04月22日 10:48 来源:珠江时报

  中国网络电影发展历史怎样?未来网络电影又呈现出怎样的特点?4月21日上午,佛山网络视听行业交流会举行,国内影视行业众多大咖汇集一堂,共话网络电影的发展和未来。佛山市广电网络视听协会会长、精鹰传媒集团董事长王建章分享了《网络电影发展历程与未来趋势》。

3d08603c57a34e559e87186be4a30ebb.jpg

王建章在分享《网络电影发展历程与未来趋势》。

   交流会上,广东精鹰传媒集团公司进行了战略投资签约,分别与广东星辰大浪娱乐有限公司、广东精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签约,参与网络电影投资制作与影视演员经纪人业务。精鹰传媒集团公司从2016年开始进入网络电影行业,经过短短五年多的发展,迅速成为国内网络电影行业的领头羊,发展到今天营收过亿元的佛山明星影视企业。

   中国网络电影从2014年起步,短短7年实现了爆炸式增长,从最初年产450部5000余万元总票房,发展到2020年票房超过1000万的网络电影共79部,千万级规模影片票房13.9亿元,同比增长125%。在这轮发展狂潮中,以广东精鹰传媒集团公司位代表的佛山影视公司抓住了发展机遇,利用佛山政府打造“南方影视中心”的契机,积极扩展网络电影主营业务,赢得了网络电影的头部资源,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1dfef4cfd6234db4899cccbcca7ce48a.jpg

交流会现场。

   在主题分享环节,人称“虎哥”的王建章称整个行业做大做强其实很难,他只是“运气好而已”,还有一帮充满热情和干劲的团队。对于中国未来网络电影行业的发展趋势,他认为未来两年会出现单片破亿的影片,未来五年整个行业将突破百亿票房大关;单部影片千万元投资规模将成常态,一线演员阵容加入也将成常态,单片付费趋将势不可挡,院线团队将越来越多地加入网络电影的创作中来,院网界限将不断模糊化。

   王建章表示,网络电影早就过了粗制滥造的微电影阶段,如今八成的网络电影投资都在800万元以上,有大量一线演员阵容加入,而且影片制作越来越精良,投资越来越大,网络电影迟早会进入单片付费时代。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方亚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