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救助站温暖救助,千里护送他们返乡

2021年04月19日 10:05 来源:珠江时报

  五天前,在南海漂泊了10个月零18天的张某贵终于如愿回家,这是南海区救助站今年第1次跨省护送受助人返乡。4月19日,珠江时报记者从南海区民政局获悉,南海区救助站护送5名长期滞留受助人回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海区救助站顺利把受助人送到当地的救助站交接。

   10个月前,受助人张某贵来到南海区救助站求助,希望能找到家人返回家乡。南海区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边核实其身份并联系其户籍地救助站,一边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受助人员口音剖析、异地交换问询、DNA比对、人脸识别、报公安协助查询等多种方式,协助长期滞留受助人员找亲人。

   4月7日,南海区救助站终于成功帮助5名长期滞留受助人员找到亲人。其中,有3名受助人员同属贵州省,2名受助人员同属湖南省,滞留时长从1个月~10个月不等。确认信息后,南海区救助站决定护送他们返乡与家人团聚。

南海救助站工作人员送受助人返乡。

   一连几天,南海区救助站分批一路护送5名长期滞留受助人回乡,一路上呵护有加,无微不至为其返乡保驾护航。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办理离站手续前,为他们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受助人员生命安全。

   看到许久未见的儿子,张某贵的老父亲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找了他几个月,差点都绝望了,现在儿子回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说话间早已泪眼婆娑。

   这次护送只是南海区救助站多次千里护送中的一次缩影。南海区救助站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本着“阳光救助,让爱回家”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为民生兜底线,为人民谋福利。

   南海区救助站工作人员和受助人合影。

   在疫情期间,不忘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南海区救助站在竭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求助人员基本生活需要。同时,抓紧抓严抓实各项工作细则,加强救助工作的深度,拓展救助工作的宽度,提高救助工作的温度,真正践行“阳光救助,让爱回家”,为群众办实事。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戴欢婷 通讯员 吴婉珊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