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九江首个日系汽配项目“佛山鹏映”投产

2021年04月17日 07:27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沈芝强 何万里 通讯员陈国杰 刘颖君 黄晓莹报道:昨日,位于九江镇临港国际产业社区的日本黑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佛山鹏映”正式投产,标志着九江全力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高地迈上新台阶。
  日本黑田化学株式会社是日本丰田汽车、本田汽车、日产汽车等世界500强企业的产业研发重要战略合作者,拥有日本完整的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新材料技术,是日本业界知名的注塑企业。
  日本黑田化学株式会社先后在深圳、苏州、广州等城市设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工厂,其第四工厂选择落户九江。日本黑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佛山鹏映”在九江镇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建设占地22亩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成立佛山鹏映塑料有限公司,产品主要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为核心,拓展至PHV、EV汽车发动机、自动驾驶、电子信息控制、智能空调等汽车关联产品。这也是九江引入的第一个日资新能源汽配项目。
  “九江镇的营商环境、产业布局、新材料定位等是吸引企业落户的重要原因。”佛山鹏映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川義信介绍,“佛山鹏映”2020年3月5日在九江临港产业社区动工建设,疫情防控期间,在上级审批部门的鼎力协助及九江镇委镇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迅速解决建筑原材料短缺、工人回流等困难,始终按计划推进项目动工建设。
  “‘佛山鹏映’的建成投产,将广泛带动新能源汽车上中下游产业链的发展,结合本土已形成的高端医卫用非织造布、工程塑料、电子铜材等行业基础,为九江镇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强有力的实质性支撑。”九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邓伟航表示,该项目还能助推材料工业升级换代、延伸产业链条、吸引科技创新人才,助力建设九江镇现代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
  “下阶段,九江将积极配合日本黑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的产业发展需求,为项目方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邓伟航还表示,将充分发挥临港国际产业社区的磁吸效应,加快导入一批优质行业龙头,全力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高地。
  “临港国际产业社区不断完善各类配套,对投资商越发有吸引力,相信投资商在这里能发现九江更多的魅力。”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局长夏泽鸿表示,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将一如既往为在南海投资的客商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便利。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