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工业企业贴息降本实施细则正式印发

2021年04月16日 11:59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李年智报道:近日,《南海区“十百千”工业企业贴息降本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正式印发。该项政策旨在帮助工业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根据实施细则,成功申报广东省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贷款贴息方式)的,按其所获得省级贴息资金的30%给予配套奖励,年度奖励最高1000万元。申报企业同一项目所获得的省贷款贴息及区配套奖励扶持资金总额不超过企业该项目年度实际利息支出金额。

  需要注意的是,该部分为配套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贷款贴息方式)的扶持奖励,该项目每年5月~6月开始发布申报通知,7月份开始申报,各企业请留意广东省工信厅、佛山扶持通等门户网站和平台留意申报通知。

  以A企业为例,若A企业成功申报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贷款贴息方式),并获得100万元的贴息扶持,则可以直接申报100万元×30%=30万元的区级扶持,企业合计获得100万元+30万=130万元的贴息扶持,若企业利息总支出为120万元,因省贷款贴息及区配套奖励扶持资金总额不超过企业该项目年度实际利息支出金额,减去省扶持100万元,则区实际奖励为20万元。

  本实施细则适用于纳入南海区“十百千”工业企业培育计划培育企业目录库、未被纳入“信用中国(广东佛山)”地方黑名单或南海区信用全链条严重失信记录名单且自申报当年起前三年来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不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企业。据悉,目前南海有1332家企业纳入培育企业库管理。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