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制定计划清单 打好“交通大会战”

2021年04月16日 11:51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李翠贞 通讯员周炜华报道:年内拟启动“六纵六横”快速路网12个项目、开展新一轮“短平快”交通治理方案编制、特殊节点制定公交专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海区交通运输局聚焦学史力行,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为群众办民生实事。目前,该局的党员干部把学习百年党史与办交通民生实事结合起来,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迅速打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多措并举掀起学习热潮

  3月底,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及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动员部署区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局机关党委向全局党员发放党史学习书籍,为直联社区党委赠送学习用书。至今,全局累计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问答》等指定学习书籍合共216套864册。

  区交通运输局还以“挂图作战”方式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LED显示屏等方式,高密度推送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微党课、微知识、微体会、微实践,创新形式力促党员干部“学思悟践”。同时组织女职工开展南海交通巾帼红色教育活动,深入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参观学习。

  此外,该局还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运动会。区公路事务中心老党员潘灼贤分享自己在地方、在战场、在岗位的“三个初心故事”,激励年轻一代党员永远跟党走;区公路站党支部谢燕清唱红歌献给党……各党支部正通过榜样带动,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

  深入基层满足群众所需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区交通运输局紧扣“实”字,以民生所需为导向,认真研究交通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项目计划清单》,梳理项目,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围绕市委、区委的部署任务,聚焦主业,主动担当,积极谋划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打好南海“交通大会战”,年内拟启动“六纵六横”快速路网12个项目;加快推动“断头路”打通工程,海五路西延线(南海段)有望今年底建成通车;开展新一轮“短平快”交通治理方案编制,佛山一环东线(佛平路桥底)、黄海路等项目有序推进。

  为方便群众出行,在特殊的节点里,该局还特意制定了公交专线。因应清明节祭扫“短时间、小空间、高密度”的特点,南海公交调整运营计划加密班次,开通公交临时接驳专线。清明假期期间及4月10、11、17、18日,江02线实施取消中停站的措施,每天增加6车次;开通大沙社区至长青墓园临时接驳专线,保障清明祭扫期间公交运力充足。

  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体交通党员干部还走基层、进村居,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如局机关第一支部党员深入九江镇石江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共建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清理张贴在墙上、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支部党员陈班才走进石江小学,为学生讲授对联知识;区道管处党支部党员近日也到挂钩社区朗星村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环境卫士”环境美化活动,为改善社区环境贡献“交通力量”。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