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届广交会开幕 南海138家企业参展

2021年04月16日 10:52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李年智 通讯员李伟婵摄影报道:业务员化身外语直播带货员,背景板、补光灯、麦克风成了企业“营销标配”……昨日,第129届广交会线上开幕,这是广交会第三度“登云”,南海共有138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413个。

  本届广交会继续通过视频、3D、VR、直播等多种形式展示企业实力和最新产品,138家南海参展企业各显神通,精心准备直播素材,向全球客商展示南海品牌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本届广交会继续优化平台,重点完善供采对接、云展厅管理、客户服务等模块和功能,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便利交易团和企业自主管理,便利采购商“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

  “我们已经是第三届云参展了,已经驾轻就熟了。”佛山市南海区龙声办公家具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赵绰英介绍,广交会仍是企业拿外贸订单的第一平台,公司早已准备好录播内容、小视频等,也上线了不少时尚、简约的新办公家具产品,希望通过广交会平台引流,让客户了解更多的产品。

  不少南海企业趁机向全球客商推介新品。广东蒙娜丽莎贸易有限公司此次上线了147款产品,其中不少是新产品。昨日下午,蒙娜丽莎还举办了一场新品发布直播活动,推介七星珍石系列新品。该系列产品参考来自非洲的珍贵天然石材,通过高精分辨率扫描设备还原天然石材的颜色和纹理,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云上参展不同于线下实体,如何获得更多曝光流量,让产品脱颖而出是一个巨大挑战。”作为广交会参展的“老面孔”,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本次展会,公司持续组织专场培训,增强业务人员的直播营销技能,迎合外贸营销的新模式。在本届广交会上,志高借助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线上数字化展厅,将企业实力、产品实力等多维度内容整合其中,更辅之以主播团队在线直播介绍,为客商带去“线上云直播看展”的新体验。

  开幕首日,不少南海企业就吸引了不少客流。“今天已经有几位外国客商联系上我,包括来自南美、韩国、欧洲等的客商。”赵绰英告诉记者,受疫情持续影响,国外对办公家具的需求很旺盛,作为一家主攻外贸市场的办公家具企业,公司去年和今年一季度都实现了增长,目前订单排得比较满,正在努力提高产能。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2月,南海区外贸进出口总值超300亿元,同比增长超100%。受益于美欧等主要经济体消费复苏,南海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出口值均大幅增长。南海外贸企业纷纷紧抓国际市场窗口期,开足马力赶订单、抢货柜、拓市场。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