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救助站三年“长跑”送他们回家

2021年04月14日 11:47 来源:珠江时报

  对于35岁的唐家秀(化名)来说,他的精神存在异常,自己的家在哪里,他根本说不清楚,“回家”成了最大的难题。不过,在南海区救助站的帮助下,时隔3年后,他终于找到了家。

  4月13日,珠江时报记者从南海区民政局获悉,与家人失联3年,滞留在南海的受助人唐家秀(化名)和三宝(化名),近日终于和家人团聚并返回了家乡。

7e34961c0fb343819fc6fe97af5d0787.jpeg

家人把受助人(中间红衣服)接回家。

  三年前,南海区救助站正式成立,患精神疾病的唐家秀、三宝从佛山市救助站来到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由南海继续为他们提供救助服务。

  由于智力障碍,语言表达能力欠佳,提供不了有用的信息,无法联系家人。南海区救助站持续给受助人提供医疗救治、生活照料等服务,还经常派救助站工作人员赴医院探望。

  同时,三年来,南海区救助站没有放弃帮他们寻亲,坚持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头条寻人”等平台发布寻亲信息,借力DNA比对、人脸识别等黑科技,发动更多人帮他们寻亲,从不放弃让他们回归家庭、与家人团聚的努力。

e3ce9e7cef29452ab02ab61cfd3c9b12.jpeg

家人(蓝色衣服)到佛山把受助人接回家。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2021年3月30日,在南海区救助站不懈努力及清远市、耒阳市公安部门及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唐家秀、三宝的身份得到确认,并与当地救助站确定家属接回家乡的事宜,最终在4月2日与亲人重逢,他们的家人喜极而泣。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寻亲途径也在不断更新,让流浪乞讨人员与家人重逢,是我们救助工作不变的初心与追求。”南海救助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站会继续通过各类寻亲途径,帮助更多失散的受助人回家。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戴欢婷 通讯员 吴婉珊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