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个部门将上线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2021年04月14日 11:15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杨慧 通讯员杨伟贤报道:昨日上午,“我为群众办实事”南海民生微访谈启播。今年,南海区直机关工委将组织近30个职能部门上线南海民生微访谈,聚焦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同时深化民主评议区直单位党风政风行风,推动区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表示,组织各机关职能部门上线南海民生微访谈,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扩展、畅通察民情、通民意的渠道,切实做到“群众所呼,我有所应”。
  “我在广州本科毕业,想来南海找工作,有没有可以享受的人才政策?”昨日早上8时许,市民陈先生拨通了南海民生微访谈的热线,咨询南海区人才政策。“毕业生来南海就业,可以享受到系列人才政策,比如我们会为大学生提供最长7天住宿优惠和就业指导等服务。”南海区委党联办副主任钟晓雄回复道。
  南海民生微访谈采用“广播+视频直播”的形式呈现,其中,广播节目在每周三早上7:30至9:00播出,视频直播在“佛山通”APP等新媒体矩阵播出。节目中,既有部门负责人为市民答疑解惑,也有展现一线窗口单位办事场景的环节。
  今年4月至11月,南海区直机关工委将组织近30个职能部门上线南海民生微访谈,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
  南海区委组织部是首期上线南海民生微访谈的部门,访谈中,钟晓雄详细解读了南海区人才政策、鲲鹏人才计划、青年驿站、人才驿站、创业就业政策等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并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南海民生微访谈满意度测评结果还将计入2021年南海区直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社会满意度测评工作评分体系。
  近年来,南海区直机关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践行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与全区290个村(社区)实现100%“双报到”。推行机关党员服务专业化,建成42支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形成政策宣传、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疫情防控等110项专业服务菜单,实现“组织制单、群众点单、党员接单”的便民利民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