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请注意!里水镇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方案发布

2021年04月09日 10:21 来源:珠江时报

  4月8日,里水镇发布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招生方案,对招生对象及批次、报名方式、报名时间等进行解读,网上报名入口将于4月9日开放。

  招生对象及招生批次

  • 小学一年级:

  招收2015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

  各小学的招生分三批次进行:

  1、第一批招收具有本镇户籍的适龄儿童;

  2、第二批招收政策性借读生;

  3、第三批招收普通借读生(即积分生)(在第一、第二批次招生完成后,学校仍有学位剩余的情况下,根据学位数按照积分入学的办法招收)。

  • 中学七年级

  招收取得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各初中学校招生分三批次进行:

  1、第一批招收具有本镇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2、第二批招收政策性借读生;

  3、第三批招收普通借读生(即积分生)(在第一、第二批次招生完成后,学校仍有学位剩余的情况下,根据学位数按照积分入学的办法招收)。

  关于政策性借读生和普通借读生的说明

  1、借读生:非里水镇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里水镇公办学校属借读生,借读生分为政策性借读生和普通借读生两类。

  2、政策性借读生:是指符合《佛山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施办法》(佛府办[2019]11号)有关规定,并在里水镇居住的非户籍常住人口的子女。

  3、普通借读生:是指符合积分入学条件,申请在我镇入读公办学校的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积分入学条件和资格审核工作按照《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佛府办〔2018〕45号)执行。

  4、特别提醒:从2020年1月1日开始,购房不再作为政策性借读条件,但可作为积分入学的加分项目。

  里水镇公办中小学校招生计划一览表

addcfcb22f20466086ec64f7dec75790.jpg

里水镇公办小学学校招生计划一览表。

8a4a3470f1c644eab4ffa48ec9dd4e28.jpg

里水镇公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一览表。

  里水镇公办中小学本地户籍生、政策性借读生招生辖区划分表

  本表所指的入学地段户籍生是有时限性的,是指2021年4月 13日前(含 4月13 日当天)入户在册的地段户籍生。之后迁入的户籍生由里水镇教育办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到镇内的公办学校入读,不能保证就近入学。

71f21ea52cd3416ca3e8fbfeec5a8c55.jpg

里水镇公办小学本地户籍生、政策性借读生招生辖区划分表。

12c001f84a8b4e52b35ad8be37c82a11.jpg

里水镇公办初中本地户籍生、政策性借读生招生辖区划分表。

  日程安排

ed0563c0aec04cec9cc3ea2045f4e230.jpg

里水镇公办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新生招生日程安排。

  特别提示

  1、由于全国学籍系统的规范要求,申请人凡是已入读小学一年级或七年级(初中一年级)的(含在外地学校),不得再报读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因错误入读造成退学的后果由学生和家长本人承担。

  2、2015年9月1日(含9月1日)之后出生的儿童不符合报名资格。

  3、今年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新生报名先在网上报名,然后到学校交纸质材料报名,家长要详细阅读入学报名指南。网上报名系统每天开放的具体时间:7:00~22:00。

  4、非户籍学生提交入学申请资料后,经审核符合政策性借读条件和积分入学录取资格的,安排入读公办学校;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请自行联系入读民办学校或回户籍地接受义务教育。

  咨询地点和电话

  咨询地点:里水镇通津正街96号里水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内(里水镇教育办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85613163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邓施恩

  通讯员 里教宣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