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种超5000人!桂城新增党群服务中心疫苗临时接种点

2021年04月09日 10:03 来源:珠江时报

  桂城的新冠疫苗接种又有新动态,4月8日上午,占地约1300平方米,每天可为超5000人提供接种服务的桂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运行,进一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截至4月7日,桂城已完成7万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

  当日一大早,天阴下着小雨,却一点都没有浇湿市民前来桂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疫苗临时接种点,打新冠疫苗的热情。接种场室内,各功能区合理布局,登记和接种区的地面均贴上了“请站在一米线外等候”的温情提示,墙上也明确有“现场留观30分钟,无不适后方可离开”的接种指引。医护人员也“全副武装”,穿好隔离衣,带上口罩和手套,有序地为市民登记和接种。

d8bdb25d871d4884a8eee437ff465c39.jpg

市民按照“一米间隔”要求有序排队登记。

  据了解,桂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疫苗临时接种点共有两层,面积约1300平方米,设有多个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室、异常反应处置室等功能室。市民到达接种点后,需首先上二楼进行登记,并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下,按照一米间隔的要求,有序进入接种区接种。接种后,医护人员在登记纸上注明接种时间,接种人必须到一楼留观区观察30分钟以上,凭接种纸经护士核查留观时间后,方可离开。

  “我们花了6天时间对桂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改造,现在这里最多可开设20个接种卡位、30个登记口,每小时可接种400人次以上,预计每天能为超5000人提供接种服务。”桂城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军表示,桂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试运行的首天,桂城医院共派出10名医生,10名护士,连同6名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接种工作。“为加快推进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我院医护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到接种工作中。”赵军说。

305049c9063847e0abdd7aca7479e949.jpg

医护人员规范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在这里接种疫苗很方便快速,也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市民张小姐表示,今早从单位步行到桂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疫苗临时接种点,前后仅花了15分钟就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而作为一名在职党员,她看到这里处处都是党员志愿者的服务身影后,也表示希望向社区报到,参加桂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疫苗临时接种点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

  目前,桂城街道设置了以下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点(持续增加中)。建议市民先由工作单位组织或向所在地社区居委进行预约,按照居委指引前往各接种点接种。

a21284f8fc58488b836e6e1e1677c849.jpg

党员志愿者现场协助指引,为群众办实事。

  接种点信息

  桂城社卫平洲预防保健站

  地址:桂城街道夏东路口23号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内职工饭堂旁(导航可导“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预防保健中心”)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综合楼二楼、康复楼一楼、外科楼二楼临时接种点

  地址:桂城街道南四路26号(导航可导“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桂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

  地址:桂城街道南新一路4号南海文化公园旁(导航可导“桂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省医南海医院医技楼3楼临时接种点

  地址:桂城街道夏东路口23号(导航可导“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

24a0e69515fc469683d753a46797104c.jpg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邹韵斯

  通讯员/罗建贞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