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已发放“国六”汽车购车补贴超4亿元,拉动消费超300亿元

2021年04月08日 09:18 来源:珠江时报

  珠江时报记者4月7日从佛山市商务局获悉,自去年佛山市“国六”标准排量汽车购车补贴发放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佛山通过扶持通平台对自然人消费者购车进行补贴已超20万笔,发放资金超4亿元,间接拉动汽车消费超300亿元。

南海汽车美食嘉年华活动。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刘贝娜摄(资料图)

  去年2月,佛山市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若干措施,鼓励“国六”排放标准汽车消费。佛山市商务局制定出台《佛山市商务局关于落实消费者购买“国六”标准排量汽车资金补助工作的通知》,正式明确购车补贴在佛山扶持通平台进行申报和发放,在全国首创“秒报秒批秒付”服务,零材料、零跑腿、零接触,从申报到兑现全程只需几秒钟。

  根据政策安排,消费者在2020年3月1日—2021年2月28日期间,到佛山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法人企业购买“国六”排放标准汽车,在佛山完成车辆上牌手续5个工作日后,即可登录佛山扶持通平台申领购车补贴。

  其中,购买新车每辆补助人民币2000元。佛山号牌车主售卖或报废注销旧车,并购买新的车,每辆补助人民币3000 元。同一消费者一次性购买5台及以上的大、中、重型客运、载货汽车(车辆单价不少于50万元),每辆补助人民币5000元。

  据佛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政策有效期到2021年2月28日,考虑到新车上牌需要时间,消费者只要在2021年3月31日前上牌,仍然能够在平台上申领补贴。

  据统计,今年1-2月,受就地过年、本地购车消费习惯(买车过年),以及叠加“国六”购车补贴政策影响,佛山汽车类零售额同比大幅增长99.2%,达82.96亿元。

  接下来,佛山市将研究出台促进汽车销售企业扩大销售规模相关政策。同时,还将组织车展、汽车美食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多举措推动佛山汽车消费市场保持稳定。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李年智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