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交界再多一所公办初中!南海多个镇街最新学位规划曝光

2021年03月09日 09:20 来源:佛山新闻网

  今天,记者给大家带来了部分镇街的学位建设规划情况,其余镇街情况也将在后续报道中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桂城

  日前,桂城街道召开2021年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会议透露,至2022年,桂城将陆续完成20所学校、幼儿园的新改扩建任务,含扩建提升原村域小学建设工程项目6个,总投入约29.12亿元,新增学位23115个!

  其中,今年15所正在推进,5所正在筹备。预计今年9月,灯湖中学、怡海小学、映月四小可投入使用,新增学位约4830个。

  灯湖中学

  项目位于千灯湖创投小镇桂城夏西良溪工业区,华翠北路和海五路交界处,是广东金融高新区现时唯一一所公立中学。新建学校设置42个教学班,2021年秋季学期可提供约2400个学位。

  怡海小学

  位于桂城平洲桂平路南侧,总建筑面积约24000㎡,设置36个教学班。项目于2020年6月封顶,计划于今年9月投用,2021年秋季学期可提供约2200个学位。

  20所学校中,目前正在推进的15个新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项目,投入建设资金约21.2500亿元,预计新增学位11955个,包括有南海外国语学校、桂城外国语学校、华附南海实验高中、灯湖中学、映月四小、南海实验中学金桂校区(初中)、桂城中心幼儿园 、桂江幼儿园、桂城中心小学、怡海三小、平洲二中、桂江二中、怡海小学、文翰四小、文翰二小。

  同时正在筹备建设的5个项目,包括灯湖四小、映月五小、三山国际社区学校(小学、初中)、林岳二号线TOD上盖配建学校(小学、初中)项目、公庙桥地块配建学校。

  此外,为进一步夯实学前教育学位资源,桂城计划投入8000万元改建桂城中心幼儿园,投入900万元装修及购置桂江幼儿园的设施设备。新建幼儿园13所(其中公办普惠幼儿园占11所),预计近2年内可增加学前教育教学班约182个,补充学前教育学位约6370个(其中公办普惠幼儿园学位占5320个)。

  狮山

  2021年,狮山镇将新、改、扩建公办学校项目6个,包括官窑中心小学驿园校区、科技路小学等2个新建项目,横岗小学新综合楼2号楼工程、大圃中学(二期)和桃园小学等3个扩建项目,官窑第二初级中学1个改扩建工程,预计将新增学位5800多个。

  官窑中心小学驿园校区

  位于狮山镇官窑驿园西路2号北侧,规划用地面积5140.4平方米,总投资约2904.63万元,建成后计划提供720个新增小学学位。2021年秋季计划提供720个新增小学学位。

  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工作正在稳步加快推进。

  科技路小学

  拟建地点东临佛山一环,南靠科技大道中路,西为保利茉莉公馆及新建道路,规划用地面积约为45.885亩。总投资约20600.89万元,建成后计划提供2160个学位。2021年秋季计划提供360个学位。

  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桩基础已施工完成,准备进行桩检测工作,工作正在稳步加快推进。

  同时,为加强南海区高中阶段优质学位供给,满足日益增长的高中学位需求,南海区成立了区直学校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新扩建多个项目,其中包括狮山高级中学校园扩建工程。

  此外,为进一步擦亮“岭南教育名镇”名片和巩固南海“教育强区”品牌,包括石门中学佛山西站校区在内的一批新学校也在加速推进筹建当中。

  里水

  总投资14亿元,里水将一口气新建扩建16所学校、幼儿园!

  根据里水“十四五”时期学位建设规划表显示,这批分布在城乡融合五大示范片区的新扩建学校,既有在城市化快速发展的片区中新建高品质学校,也有在底蕴深厚的名校中扩建综合楼、宿舍楼,总投资达14亿元,进一步完善教育硬件配套。

  新建扩建学校、幼儿园位置分布

  其中,位于金旗峰片区的绿欣中学预计将于今年7月动工。

  绿欣中学

  位于佛山一环的东侧,东临合生君景湾住宅区,南临珠江水道,和鲤鱼洲一水相隔,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占地21972㎡,总建筑面积约34929㎡,可容纳1500名学生,总投资约2.2亿元。

  关于其余镇街学位建设规划情况,将在后续报道中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记者:佛山新闻网 林燊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