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耀辉率队深入企业开展“暖春行动” 倾听企业发展难题 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2021年03月08日 10:06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黄婷 通讯员罗慧报道:3月5日,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带队前往里水、狮山,深入企业开展“暖春行动”,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和诉求,坚定他们的发展信心。

  顾耀辉一行首先来到广东珠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近年来生产经营及当前复工复产等情况。该企业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专业电线电缆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坚持选用优质原材料,执行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确保每一条电线电缆都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顾耀辉表示,企业规模大,在生产过程中要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同时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

  在狮山镇广东金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前复工复产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该公司由卜蜂集团投资,2016年在南海注册设立,专门生产和销售高质量的畜、禽等复合预混合饲料。公司负责人点赞了南海营商环境,同时谈到该行业在国内市场的竞争比较激烈,销路面临一定困难。顾耀辉回应,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向政府反映,未来南海将以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为抓手,引领带动全区现代农业加速提质增效,促进农业产业强镇发展。

  随后,顾耀辉一行又来到了正在建设的南海区体育中心项目。目前体育场主体结构已完成,金属屋面工程完成30%,幕墙完成40%,力争下半年完成主场馆建设并试运行。“体育中心看台可以坐多少人?“体育中心的停车场可以容纳多少停车位?”顾耀辉详细询问了施工过程中的难题,他强调,施工单位在保证工期的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做好周边的空间规划,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在狮山镇狮中村标记鱼苗场,顾耀辉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该鱼苗场是一家集鱼苗生产、养殖、销售为一体的生产基地。目前鱼苗场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养殖技术的改革,产能逐步显现,经济效益不断提高。调研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坦言,目前鱼苗场存在销售、开拓市场方面等困难。顾耀辉叮嘱有关部门及区、镇负责人要积极帮助鱼苗场解决销售面临的困难,并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连片化养殖,目前相关部门也正在研究支持农业规模化发展的政策措施,结合南海优势企业,搭建农业发展平台,重点扶持农业产业提升。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