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检查南海预定新兵役前教育集训情况

2021年03月08日 10:04 来源:珠江时报

  

南海预定新兵参加役前集训。 珠江时报记者/钟梓泓摄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苏绮玲 通讯员朱枭报道:南海区春季征兵役前训练工作正有序开展。3月5日,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廖正荣到南海区国防教育基地检查预定新兵役前教育集训情况,激励应征青年担当作为、建功军营。佛山军分区司令员龚晓晖,南海区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区长顾耀辉陪同检查。

  位于狮山的训练基地内,南海区196名预定新兵正在进行队列训练,一张张青春的面庞上初显坚毅,眼神透露出对军旅生活的渴望。南海区征兵办主任、区人武部部长毕曙露介绍,集训从3月1日开始,全员参加、全面考察,通过训练科目让预定新兵真实感受军营生活,强化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观念,增强参军报国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向部队输送一批高质量兵员,南海区人武部为预定新兵制定详实的方案计划,科学安排训练科目,注重劳逸结合、因势利导、循序渐进。

  “你为什么想参军?自己想去,还是父母要你去?”“来了五天,在这里适不适应?有没有想家?”“伙食怎么样?训练强度大不大?”廖正荣一一询问应征青年的困难和感受,并表达了殷切的希望,鼓励他们安心服役、早日建功。

  顾耀辉报告了南海区征兵工作的最新进展。自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南海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多次召开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征兵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途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征兵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全区各处,宣传征兵政策和条件标准,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投身军旅献青春。

  今年上半年南海共有4845名适龄男青年报名应征,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共有207人符合体检政考“双合格”标准,其中大学生132人,占比76.99%,196名预定新兵进入役前集训环节。

  “通过几天的训练,小伙子们精气神有了很大提高,热情很足!”廖正荣充分肯定南海区的征兵工作。他指出,南海党管武装坚强有力,始终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科学筹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教育引导扎实到位,措施办法成效显著。接下来,南海要注重科学安排训练,循序渐进,安全施训;要坚持把教育放在第一位,全面打牢预定新兵的思想、政治、心理、身体等基础,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到部队中去,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