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加强廉洁政府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2021年03月05日 10:25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宣报道:昨日,南海召开2021年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更大力度抓好全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区长顾耀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转职能、提效能、改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强化政治担当,自觉主动服从和服务大局,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压紧压实全区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一是确保公共资金资产使用安全高效。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公共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监管。盯紧土地利用、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将公共资源交易纳入统一的交易平台,严格项目管理。加强审计监督,全过程强化资金使用监管。二是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政资金支出进度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确保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三是加强国资国企监管。盯紧看牢重大项目建设、并购重组、国有产权转让、境外投资等关键环节,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会议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有为廉洁高效政府铁军。一是进一步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走向深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二是进一步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走向深入。三是进一步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走向深入。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