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平快”交通微创新要推广至南海全区

2021年03月03日 10:07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方婷 通讯员罗慧 孙加鹏报道:昨日下午,南海区召开交通综合治理、桥下空间利用及出入口环境整治实施推进会。会前,区长顾耀辉带队实地调研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治理效果,并考察了广珠西线桥下空间利用情况及三山高铁公园。

  昨日,顾耀辉一行到灯湖小学、桂澜路(佛平路-南桂路段)等地调研交通综合治理“短平快”项目,查看周边交通运行情况,并听取区交通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项目的微改造方案及实施成效的介绍。顾耀辉高度肯定了花费少、效果好的“短平快”交通微创新方式,要求加快推广至全区,提升全区交通环境。

三山高铁公园灵活利用桥下空间,建成市民休闲好去处。 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随后,顾耀辉一行还到三山大道-广珠西线桥底空间改造现场和三山高铁公园进行考察,并现场听取了关于广珠西线桥底、高铁公园、一环桥底等项目的实施情况。利用桥下空间,这些项目未来将改造成口袋公园、社区体育公园、停车场等市政场地。

  在实地调研后召开的会议上,顾耀辉围绕交通综合治理、城市出入口环境整治及桥下空间改造等工作,重点部署了加快增加交通供给、统筹停车场管理运营、优化节点交通组织、加强交通前期研究、落实桥下空间利用、出入口环境整治、打造慢行系统等七大任务。

  顾耀辉表示,南海创建“国家区级交通强国示范区”,核心在于统筹协调交通设施建设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要在确保交通供给的同时,抓好交通精细化管理和交通综合治理;要统筹城市道路、轨道交通等高架段区域,坚持能用则用、公益为主的原则,全面推进桥下空间改造;要梳理全区医院、学校等拥堵热点片区交通问题,逐个研究、逐个优化。

  “全区各单位、各镇街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积极配合区交通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开展工作,共同努力让南海交通环境越来越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交通成为南海吸引人才、产业落地的一张名片。”顾耀辉说。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