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企业炬申股份上市申请审核获通过

2021年02月26日 07:26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唐文辉报道:2月2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1年第22次发审委会议召开,广东炬申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以下简称“炬申股份”)上市申请审核获通过,即将登陆深交所。据悉,炬申股份成功上市后,将成为南海区第20家上市企业。

  炬申股份成立于2011年,一直专注于有色金属物流领域,通过“紧贴铝产业链、横纵辐射有色金属领域其他品类”的战略部署,形成了与客户产业链深度融合、横向综合化发展、纵向深耕多式联运的业务格局,并通过建立运输专线优势及完善物流网络布局,推动有色金属产业链的资源流通和价值流通。

  经过多年发展,炬申股份已成为集物流方案设计、运输、仓储装卸、期货交割与标准仓单制作、货权转移登记、仓储管理输出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

  据了解,炬申股份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224.2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0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9亿股。该公司拟募集资金5.80亿元,其中3.00亿元拟用于炬申准东陆路港项目,1.30亿元拟用于钦州临港物流园项目,4871.18万元拟用于供应链管理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1.01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公司数量、质量是衡量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如今南海区企业上市的步伐越来越快,目前递交上市申请材料企业4家,辅导备案企业5家。截至目前,南海拥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3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300多家,上市后备企业218家,建立起涵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企业梯队。

  一直以来,南海区积极推动辖区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去年出台的《佛山市南海区推动企业上市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更是为资本市场“南海板块”发展插上快速腾飞的翅膀。

  根据行动计划,南海区将通过加强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提升企业上市服务质量、拓宽企业上市渠道、发挥上市公司产业引领作用四大举措,着力打造有特色、有活力的资本市场“南海板块”。同时,南海制定区、镇领导班子挂钩重点扶持上市企业服务机制工作方案,落实挂钩领导责任,完善企业上市问题解决制度,着力破解影响企业上市的关键性、瓶颈性问题,助推企业快速上市。

(责任编辑:杨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