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海将推进社区体育公园全覆盖工程,一批区镇文化场馆建设正提速

2021年02月25日 22:09 来源:珠江时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宣 摄影报道:2月25日,南海区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要点和重点项目工作。新的一年,南海将持续擦亮“南海好功夫”城市名片,不断提升公共文体服务均等化水平,深入推进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建设文化强区、体育强区,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南海区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要点和重点项目工作。 

  会议明确,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化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其中,在城市形象和城市精神品格提升方面,南海区将加快建设南海融媒体中心,深挖南海功夫文化历史和资源,打造“南海好功夫”城市形象。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村居文化中心、南海讲堂、创思驿站、村史馆等特色阵地资源,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努力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省级试点排头兵。

  在公共文体服务均等化水平提升方面,南海区将全力提速南海文化中心、体育中心、艺术中心、有为馆和全民体育公园二期建设,力争体育中心一期今年投入运营,体育公园二期建成开放;加快推进桂城映月湖文化中心、大沥黄岐文体中心、南海高新区文化中心、里水里湖新城文化中心,以及丹灶康园片区文化设施等镇级公共文体场馆建设。同时,推进全民阅读设施和社区体育公园全覆盖工程,建设提升一批高品质、智能化、便利化的社区体育公园,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

  此外,南海还将深入推进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一山两江四岛三片区”的全域旅游格局。加快虎牙、欢聚、西岸文艺青年小镇综合项目、复兴旅文项目、建川博物馆等大项目落地,大力发展民宿、乡村旅游、智能休闲体育和特色餐饮等新业态。探索实施“文化人才高地建设计划”,完善文化产业扶持政策,积极构建现代化文化产业体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表示,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广泛开展党史教育,大力弘扬红色基因,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全力参与“双区”建设,助力南海打造创新发展引领区、城乡融合示范、广佛同城先行区、人文生态宜居区;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真正做到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黄银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