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检查多类场所,现场落实整改

2021年08月17日 10:2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志业报道:昨日,佛山市消防工作督导第四组到高明开展2021年上半年消防工作督导。督导组分别对高明区高层公共建筑、地下空间、物流仓储、社区(村居)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

  督导组首先前往高明中港广场,检查广场的火灾报警控制器维护保养记录、消防值班安排落实情况。检查发现,广场的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公示牌相关责任人资料公示不够规范,一快餐店存在防疫检查物资阻碍消防通道的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落实整改。

  随后,督导组前往大润发超市。

  “发生火灾后,你的职责是什么?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督导组对超市员工进行随机抽问,并要求他们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督导组要求超市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提升消防应急能力。

  在万维物流园,督导组发现物流园仓库内的防火涂料、喷淋装置等防火设施均较为完善。督导组要求物流园员工现场使用消防栓开展灭火演练,员工熟练操作水带,消防栓正常出水。督导组要求物流园要进一步提升仓储货品的实时监管水平,完善相关台账档案记录。

  在荷城街道江湾社区,督导组对社区的微型消防站、周边商铺的灭火器配备以及社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组指出,江湾社区微型消防站设备配备充足,但仍需进一步规范物资的摆放,提升应急反应速度。此外,督导组还检查了高明消防工作的相关台账资料以及杨梅观音寺的消防安全。

  据介绍,今年以来,高明区共接处警情550次(含增援),抢救被困人员65人,抢救财产价值3000多万元。截至目前,高明区共发生成灾火灾10起,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约741万元。与去年同期发生的22起火灾相比,火灾起数下降55%,伤亡人数持平,直接财产损失下降45.16%。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接下来,高明区将不断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着重抓好重点区域场所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全局性消防宣传环境,巩固提升消防安全基础保障,紧紧围绕火灾形势稳定的目标,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

  在开展实地检查之前,督导组听取了高明区副区长汪晨亭关于高明区2021年上半年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