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居民“想静静”城管出手了

2021年08月12日 10:04 来源:佛山日报

1

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三大队对世纪广场开展巡查。/受访者供图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 通讯员何希文、黄文军报道: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自上月中旬起,高明城管部门执法人员持续对户外休闲娱乐噪音扰民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减少户外休闲娱乐对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广场唱歌等活动。
  在高明秀丽河公园、世纪广场等地,每到晚上7时许,音乐声都会准时响起,前来跳广场舞的市民尽情舞动,原本空旷的场地很快变得热闹起来。跳广场舞健身是一件有益身心的事,但是音箱音量开太大,反而会影响周边住户的正常生活,引发矛盾纠纷。
  为破解户外休闲娱乐噪音扰民整治难题,前期,根据居民投诉,区城管部门将秀丽河公园、世纪广场锁定为重点整治区域。7月15日,高明城管执法局发布《致秀丽河公园广场舞、户外唱歌爱好者的温馨提示》(下称《温馨提示》),提醒市民在秀丽河公园开展广场舞、户外唱歌等休闲娱乐活动时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温馨提示》对夜间广场舞、唱歌等户外休闲娱乐活动的时段、使用设备等均作了规范。包括市民开展广场舞、户外唱歌等活动的时间区间为晚上7时至9时30分,不允许市民在开展活动时使用障碍物进行围蔽;限制每组广场舞、唱歌的群众只能使用1个音响; 禁止市民在开展户外休闲娱乐时使用镭射灯、投影等非必要的灯光设备; 严禁市民从事室外“卡拉OK”经营活动;为保证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市民带入公园使用的设备不得使用蓄电池、发电机等外接电源。
  自7月19日起,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一大队对秀丽河公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其间,执法一大队兵分两路,反复巡查,并在投诉人居所使用便捷监测器材测试噪音,成功找到投诉案件中的噪音源头,逐一解决居民诉求。
  7月28日,区城管部门发布了《致高明区世纪广场广场舞、户外唱歌爱好者的温馨提示》,要求在世纪广场进行户外休闲娱乐活动的市民在8月9日前对照提示整改存在的问题。在前期持续宣传的基础上,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三大队对世纪广场户外休闲娱乐噪音扰民现象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
  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城管部门将持续加强执法力度,除安排第三方安保公司人员驻守投诉集中区域外,还会安排执法人员加强机动巡查,严格按规定对在限期内未按要求整改的休闲娱乐设施设备予以统一清理。执法人员呼吁,广场舞、户外唱歌爱好者开展活动时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严控噪音排放,营造规范安全的健身活动氛围,共同打造一个温暖、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