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马蜂频频扰民,消防快速处理

2021年08月10日 09:3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 通讯员更文宣报道:炎热的夏季,马蜂扰民现象时有发生。近日,高明区更合镇森林消防综合救援中队先后两次处理了马蜂扰民警情。该队伍于去年扩充规模,职责囊括森林消防、城市消防、抢险救援等多个方面。

  每年6~9月是马蜂活跃的时期。记者了解到,8月3日和8月5日,更合镇森林消防综合救援中队先后接到两起马蜂扰民警情。接到报警后,救援队员随即赶往现场疏散周边群众,身穿严密的防护服逐步接近马蜂窝,将马蜂窝摘下并装入袋中,随后使用杀虫剂驱散剩余马蜂。救援队员说,市民遇到马蜂窝要马上报警,切勿靠近和破坏,以免遭到马蜂围攻。

  更合镇森林消防综合救援中队的日常职责包括森林消防、城市消防、抢险救援等多个方面,无论是火灾现场,还是清理马蜂窝,他们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为民服务。

  日前,为了更好地应对台风、洪涝带来的突发险情,更合镇森林消防综合救援中队为更合镇应急分队突击一队一至五班70多名队员进行课题讲解和技术指导。在训练课上,更合镇应急分队的队员们按照队列训练、森林消防扑救训练和救援绳训练三部分内容开展模拟训练,使用风机、喷雾器、油锯等灭火工具进行森林消防扑救。

  更合镇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更合镇将继续加强对应急队员的业务技能培训,时刻准备应对突发险情。今后,更合镇将按月开展拉练,确保打造行动统一、技术过硬、反应迅速的应急尖兵队伍,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