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首个!区餐饮行业协会妇联成立

2021年03月09日 09:38 来源:佛山日报

  3月8日上午,高明区餐饮行业协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高明区餐饮行业协会妇女联合会(下称“区餐饮协会妇联”)正式成立。记者了解到,区餐饮协会妇联是高明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增加的又一新成员,也是高明首个在行业协会成立的妇联。

8日上午,高明区餐饮行业协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摄

  当天,妇女代表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餐饮协会妇联执委委员、主席和副主席。高明区烁星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丽珊当选为区餐饮协会妇联主席,她表示,将尽快进入角色,担起责任,发挥妇联引领联系作用,团结协会妇女干部职工,共同拼搏,使妇联成为协会联系妇女群众的“好助手”,成为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好娘家”。

高明区烁星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丽珊当选为区餐饮协会妇联主席。/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摄

  随着妇女群众就业、生活、聚集方式日益多元化,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简称“四新”)中的妇女群众占比越来越高。巩固和发展“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是新形势下妇联组织改革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迫切要求。

  区妇联副主席刘思敏表示,区餐饮协会妇联的成立,将是该协会妇女工作的新起点。她希望协会妇联成立后,可以继续加强行业协会管理,提高餐饮服务质量,推动高明餐饮服务业发展,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同时,着眼于妇女服务质量的提升,找准协会妇联工作定位。加强协会妇联自身建设,树立服务理念,当好协会妇女姐妹的娘家人。

  下阶段,区妇联将继续以阵地建设带动组织建设。在尚不具备条件建立妇联组织、但女性集聚需求强烈的单位、行业、区域、群体中,将阵地先行,下沉资源力量,加强“妇女之家”规范化建设,推动“妇女之家”向新领域拓展,循序渐进打开工作局面、培育妇女工作骨干力量,推动妇联组织的建立。

  文/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