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温暖,鼓舞信心!区领导带队到荷城慰问困难群众

2021年02月05日 10:4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洪海报道:2月4日,副区长孙先莉带队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对荷城街道3户困难家庭进行入户慰问,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你好,现在身体怎么样呢?”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区佑(受访对象均为化名)家中,了解他的生活状况。2020年春节期间,区佑在当值夜班时受伤,导致半身不遂,失去工作能力,每月依靠妻子的1300元退休金及其他补贴金生活。“在我受伤后,政府及社区工作人员对我都很照顾,我很感激你们。”区佑向慰问组一行表达感谢。

孙先莉带队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对荷城街道3户困难家庭进行入户慰问。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随后,慰问组前往柳莉莉、贺剑桦家中。柳莉莉及贺剑桦家庭都属于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居住在高明区公租房内。其中,柳莉莉日常依靠打散工及低保金供养家庭;贺剑桦则患有乳腺瘤,需长期吃药,并育有一对女儿,属于低收入家庭。在慰问期间,慰问组特别提醒她们需注意身体。“很感谢区红十字会的帮助,真的非常感谢。”贺剑桦说。

  孙先莉表示,区红十字会及相关部门将会结合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生活和看病就医等方面的困难,希望困难群众积极面对生活。

孙先莉带队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对荷城街道3户困难家庭进行入户慰问。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当天,孙先莉还带队在荷城街道勤学新村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统一大行动。活动组织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共100余人对该村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积水、垃圾杂物以及除“四害”消杀。活动现场,身穿防护衣的除“四害”专业队人员用热烟雾枪对村居周边卫生死角进行消杀。经过众人的努力,街面的落叶、烟头等垃圾被清扫成堆,环卫工人联系环卫车辆前来清走地面垃圾,勤学新村周边变得十分干净整洁。

  孙先莉表示,在春节前开展爱国卫生统一大行动,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统一行动,由此带动全社会、全民共同参与,进一步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做好高明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