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区、镇人大代表选举日在9月18日!

2021年08月24日 09:1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黎翠怡报道:昨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佛山市高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草案)》及其他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主持会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决定,高明区的区、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统一选举日为2021年9月18日,佛山市高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1月18日前召开。

  此外,会上审议通过《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民生事业多元化投入保障情况的报告》。据悉,“建立民生事业多元化投入保障机制”是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今年提出的改革工作安排,由区民政局作为试点工作牵头单位。

  今年以来,高明区共获得市民政局扶持资金125万元,专项用于社区养老服务示范点建设、骨灰植树建设和资助长者饭堂项目建设运营。高明区慈善会接收社会各界捐款2237.1万元,已安排用于慈善助学活动,并资助杨和镇清泰村委会、更合镇白石村委会共增设2个长者饭堂等。同时,高明通过设立冠名基金、发动参与定向募捐等,鼓励和引导热心企业主动开展慈善帮扶活动,尤其是在近两年高明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批爱心单位、企业捐资捐物,配合政府起到了团结一心、全民抗疫的正向引导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工委主任李伟明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意见,建议高明区政府强化正向引导,不断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发展民生事业,可通过联合联营、招标采购、定向委托、特许经营等方式,引导社会力量进入民生领域项目。此外,区政府应实现民生事业多元化投入落地落实,增强向上提出诉求的“韧度”,挖掘慈善工作的“深度”,深化简政放权的“力度”,延伸企业参与民生事业的“广度”,激励更多热心企业投入慈善和民生服务。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