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前移防疫关口,强化安全生产

2021年08月17日 10:1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祥锐报道:昨日上午,高明区区长梁耀斌带队到区内医院、社区、排涝泵站和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三防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级各部门前移防控关口,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既要加强服务,又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梁耀斌一行先后走访高明区人民医院、丹霞路提升泵站、河江社区居委会以及联润家具有限公司,这些场所均为区内人流量密集且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区域。
  在区人民医院,检查组一行查看了现场的核酸检测情况,并到医院发热门诊了解病人闭环管理措施。梁耀斌指出,核酸检测现场管理仍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医院要加强现场管理和指导,进一步前移防控关口,避免发生交叉感染。他强调,防疫是当前第一要务,各核酸检测点和医院发热门诊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不能麻痹、不能放松、不能怕麻烦,各项举措必须严之又严,杜绝发生院感事故。区卫健部门要加强检查,做好监督。
  位于荷城城区的河江社区居委会人口相对比较密集,梁耀斌现场询问社区“三人小组”的工作职责,了解一线防疫干部的所思所想。他指出,目前社区疫情防控还存在公安信息推送不够及时、社区居民“人户分离”等难点和堵点,社区干部和卫健部门要针对这些难点堵点,将关口前移,一方面做好“人户分离”调查,掌握人口流动情况,另一方面也要强化防疫宣传,努力做到提前发现、提前告知、提前应对。
  在丹霞路提升泵站,梁耀斌关注高明旧城区几个主要低洼易涝点的整治进展。他要求各方加快工程整治进度,优先解决旧城区排涝问题,再分步解决旧城区污水管网错接混接、雨污合流等问题,全面提升旧城区雨污分流及污水处理能力。
  位于荷城街道仙村附近的联润家具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大,梁耀斌到工厂实地查看厂房和仓库,检查消防灭火设备,提醒企业安全不能放松,必须对仓库货架实施专业管理,人员进行专门培训,确保货物摆放安全有序,不能出现重大事故。
  梁耀斌强调,由于疫情的影响,一些高明企业遭遇经营困难。监管部门在执法时,一方面要做好企业服务,大力支持、配合企业的合理诉求,柔性执法,与企业一起共渡难关;另一方面也要强化安全监管不放松,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该改的坚决改、马上改,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区领导孙先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