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律师行业党组织开展“一对一”帮扶

2021年08月17日 10:25 来源:佛山日报

 

1_副本

高明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党员慰问困难学生。/区司法局供图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志业通讯员肖颖报道:近日,高明区律师行业党总支部结合早前制定的《开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助学工作方案》,走访困难家庭,为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提供帮助。
  “学习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生活费用大概有多少?”近日,高明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党员们前往荷城街道长安社区,与困难学生何同学及其爷爷亲切交谈,询问其学习情况,了解实际困难,并鼓励何同学要自立自强,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立志成才。随后,广东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欧丽莹代表律所全体人员,为何同学送上助学金和慰问品,何同学及其爷爷对律师行业党组织的关爱深表感谢。
  为了进一步推动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高明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在临近开学之际开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助学活动,并制定了《开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助学工作方案》。
  连日来,高明区律师行业党总支主动联系高明区司法局结对社区荷城街道长安社区,了解社区品学兼优困难学生情况,确定帮扶对象,并按照制定的方案发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采取定额资助和拓展帮扶相结合、资助帮扶和成长关怀相结合等方式,为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提供学费和生活费的帮助。
  高明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副书记肖卫红介绍,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对学生学业进行资助的同时,还会采取日常沟通、每年定期或不定期赴村家访等形式,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了解其身心、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给予针对性的帮扶和人文关怀,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接下来,高明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将继续坚持政治引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稳定的助学机制和帮扶体系,为结对帮扶困难学生提供资助,加强对困难学生身心健康的关怀,不让学生因贫失学,激发困难学生自立自强、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引领律师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