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医疗机构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出炉

2021年08月12日 10:08 来源:佛山日报

1_副本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报道:10日,高明区2021年医疗机构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正式出炉,全区共对86家医疗机构进行了信用评价,其中获评“优秀”等级共6家。
  根据评价结果,高明区人民医院、明城华立医院、雅友口腔门诊部、微笑南井口腔门诊部、利永均口腔门诊部、爵醒口腔门诊部6家医疗机构获评优秀等级。
  据悉,该信用评价面向全区范围内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评价内容涵盖医疗机构设置条件、医疗执业管理、母婴保健、临床用血、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传染病防治、综合管理等方面,信用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以及合格。
  区卫健部门对医疗机构实施行政许可管理、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抽检、双随机抽查、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投诉查处,对医疗机构进行信用初评,经反馈医疗机构和拟评结果公示后,最终核定医疗机构信用等级。医疗机构信用等级每年评定一次,实行动态管理,医疗机构如管理质量滑坡或存在重大医疗违法行为等情形,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会给予降级。
  市民就医前可登录佛山市医疗服务信息平台查询医疗机构信用等级或现场查看医疗机构信用等级,合理选择就医机构。
  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高明区将不断健全医疗机构信用监管机制,推动形成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体系,不断提升全区的医疗服务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