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认真聆听需求,回应群众关切

2021年08月12日 09:3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报道:昨日,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以人大代表身份到更合镇泽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聆听群众意见。了解到群众有重建路桥、加设交通灯等需求后,杨永泰表示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需求,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加快落实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进站活动中,杨永泰等人大代表在泽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面对面聆听当地群众代表的需求,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村民杨清明反映,泽河村的带村二桥建设年代久远,近年来部分桥体有所损坏。由于该桥是当地东南门经济社、西门经济社以及陂古带经济社村民的日常出行和交通运输主干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建议重建桥体,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

  杨永泰现场向更合镇与泽河村委会详细了解该桥梁的情况。据悉,泽河村带村二桥重建项目已经纳入更合镇“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及桥长制、路长制工作的范畴。该桥重建工程计划在本月内公开招投标,预计在雨季结束后开始施工,力争今年内完成。工程完成前,更合镇将在相关路段开设辅道,方便当地群众出行。

  杨永泰表示,更合镇务必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落实带村二桥重建工作。镇、村两级要做好群众的沟通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群众有疑虑和问题可以继续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反映。

  在进站活动中,村民曾建超提出,途经高铜线泽河村段的车辆较多,且速度很快,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尽管此前泽河村委会路口已增设了红绿灯,但效果并不明显。建议有关部门考虑在合和大道泽河村红绿灯至南塘村路段加装区间测速装置,并将泽三村民小组通往高铜线的路口改成半封闭式。

  杨永泰表示,加装区间测速装置的建议涉及当地居民的出行安全,需要尽快落实。更合镇要与区有关部门加快研究,制订控制途经泽河村车辆速度的方案。对于泽三村民小组通往高铜线的路口改成半封闭式的建议,杨永泰表示需要有关部门和泽河村进行详细研究,无论最终如何处理,都要以当地群众的出行安全作为最重要的考虑因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利。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