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将打造迎春装饰景观,营造新年氛围

2021年01月20日 10:3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报道:记者昨日获悉,高明中心城区2021年春节摆花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初步预计在2月初开始施工。届时,高明将打造以“金牛喜迎春 花香满荷城”为主题的迎春装饰景观,营造浓浓的新春氛围。

  春节摆花项目将在世纪广场、休闲公园、七星岗公园、荷城广场以及区政府门前摆放造型灯饰花坛,灯饰造型以“2021年”以及“牛”生肖为主题,摆放的时花品种包括金盏菊、矮牵牛、瓜叶菊、一串红等色彩鲜艳的花卉。

  今年,五个摆花地点造型各具特色。其中,休闲公园内的迎春灯饰以“金牛迎春喜盈门”为主题,整个摆花以中心扇形为主体,扇形中间设计了一个金色的“春”字;该主景两侧搭配有“迎春门”的框架。入夜后,LED的橙色灯光照在由“2021”四个数字组成的小金牛上,金光闪闪。鞭炮等元素在一旁点缀,营造出辞旧迎新的喜庆氛围。

  位于七星岗公园的迎春灯饰以立体花卉绿雕造型为花坛的景观主轴,两侧装有浪漫风车,摆花上面铺贴有“欢度新春”字样。两边搭配扇形的立体花卉构架,放置了金色的“2021,属我最牛”字样。花圃最前面设置了吉祥小金牛、金元宝,寓意新的一年财源滚滚。

  位于荷城广场的花灯设计以“春”字形拱门为主体,市民走过拱门,可迎接新一年的好福气。“春”字上半部分有“迎春接福”四个金色大字。花灯两侧还放置着迎春接福的吉祥小金牛,桃花、大红灯笼等元素,寓意阖家团圆、幸福美满。

  世纪广场入口处摆花则以“恭贺新禧”拱门为主景,两边新春拱形绿雕上装饰有“新春快乐”四个大字,拱门中央搭配醒狮、福袋元素,两边设置有桃花树、鞭炮,拱门前段放置着金元宝装饰物,为花坛增添了生机。区政府门前,施工人员还将用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年花对区政府门前及两侧的椰子树进行装点,营造浓郁的节日喜庆氛围。入夜后,LED灯带还将勾勒出摆花围栏的轮廓。

  高明区城市管理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摆花项目将在春节前完工,预计摆放至2021年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让留在高明过年的市民在春节期间感受到欢乐祥和、幸福温馨的喜庆氛围。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