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搭建政府主导、政协主动的协商平台

2021年07月30日 09:4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黎翠怡 通讯员黄洁、黄蕴仪报道:昨日上午,2021年高明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召开,11名企业家和政协委员代表与区长梁耀斌面对面交流。区政协主席黄棋泰主持会议,区领导冼嘉奋、姜岳新、赵灿华、谢庆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协商座谈会。

  今年,高明区政协主动完善协商格局,与区人民政府共同制定《高明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工作细则》,旨在搭建政府主导、政协主动的协商平台,建言资政,共谋发展。

  这是高明区首次举办的企业家·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以“完善园区配套,增强产业承载力聚集力”为协商主题。会上,企业家们就提升产业竞争力、降低企业成本、改善营商环境、引进人才、提升城市环境、员工子女教育等方面踊跃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企业反映的问题。

  “建议高明区放宽企业的准入门槛,加快准入审批速度,打造佛山西部门户机械、五金、高分子材料产业园区。”高明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博赫说,面对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环境,建议高明区政府要通过官方宣传平台树立产业形象,强化产业IP,加大推广力度,形成良好的片区宣传效应,探索因地制宜的审批模式,赢得片区内企业资源争夺的先手。

  高明金兰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宝娟认为,高明应立足现有的优势产业,有针对性、持续性开展上下游产业链招商,并且适当配套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打造宜商宜居的产业集群。同时,周宝娟建议高明打响企业商标名片,深入挖掘镇街的企业特色,加大对外的宣传力度。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后,梁耀斌对企业家们的建言献策和关心、支持高明发展的实际行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政府部门要着力解决企业反映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各部门、各镇街要围绕企业反映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齐抓共管、狠抓落实、降本增效,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梁耀斌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永无止境,高明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升城镇和园区建设配套永无止境,政府部门要加大力度,全面提升城市环境配套、交通、教育等建设水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永无止境,做到解决企业的难“有求必应”,排解企业的烦“无事不扰”,加快补齐园区发展短板,打造全市最优最快最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高明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实现追赶超越。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