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公安为区福利院残疾儿童上门办理身份证

2021年05月12日 10:5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严日星报道:近日,高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上门为区福利院的数名残疾儿童办理身份证,解决他们因行动不便而难以现场办证的难题。现场,警辅人员还为他们带去小礼品、送上关爱。

  近日,高明公安出入境“聆听小屋”服务队接到区福利院求助,数名残疾儿童需要办理身份证,但本身行动不便。正常情况下,办理身份证需本人到场,如何接送这些孩子前往办理身份证,让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十分发愁。了解情况后,高明公安出入境“聆听小屋”服务队启动绿色通道,专程上门为这些孩子办证。

  “小朋友,现在开始拍照咯,看这边,三、二、一。”随着一声快门声,区福利院的孩子有了属于他们的第一张证件照。随后,警辅人员检查相片质量,并逐一登记、核实有关信息,为制作身份证做好信息搜集准备工作。为表达对福利院儿童的关爱,警辅人员还带来了牛奶和小零食。

  据悉,身份证制作好后,高明公安出入境“聆听小屋”服务队还将会安排工作人员将证件送到福利院。区福利院工作人员说,这样的上门服务很暖心。

  为有需求的群众登门办证,是高明公安出入境部门多年以来一直推行的一项便民措施。据统计,2020年12月以来,出入境管理部门共上门为群众提供服务6次。

  今年以来,高明公安出入境大队秉承“出入有境、温暖无境”的工作理念,建成了“聆听小屋”、聆听机制和“聆听小屋”服务队。“聆听小屋”在充分倾听群众意见的同时,也为群众办理急事、难事、隐私业务提供专办服务。在特殊情况下,他们还会提供上门服务,致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接下来,高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将继续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以民意为导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多维度解决群众关注的急事、难事。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