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建,还路于民!高明这个片区违建治理任务量达10万平方米

2021年05月12日 10:4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摄影报道:违法占用公共空间、市政道路乱搭乱建,不仅破坏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昨日,荷城街道办工作人员先后走进位于三洲片区三明路附近主要经营金属产品研发生产、建筑材料制造、新型材料产品研发生产的三家企业以及位于高明大道东的一家卫浴企业,对企业在公共空间上修建的围墙、铁棚等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还路于民。

钩机拆除在公共空间上违法修筑的围墙。

  为加快完成年度违法建设治理任务,荷城街道首先对三洲片区厂房违建情况开展了全面摸查。经初步统计,整个三洲片区厂房违建治理任务量达到10万平方米。

  为最大限度减少违建治理对企业正常生产带来的影响,荷城街道决定分批开展厂房违建整治,结合实际情况把第一批需要开展违建整治企业定位为占用市政通道、占用公共空间、占用消防通道三种类型。

  据了解,在三洲片区三明路周边,一些企业厂房隔开的公共空间暂未明确使用用途,附近主要经营金属产品研发生产、建筑材料制造、新型材料产品研发生产的三家企业暂时将公共空间用作生产仓储。后来,这些企业还在公共空间上筑起了围墙。

  数月前,上述三家企业暂时占用公共空间修建的违法建筑以及高明大道东一家卫浴企业私占公共空间搭建的违法建筑一同被列入第一批企业厂房违建治理任务中。前期,荷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已向上述企业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通知企业自拆,企业均给予理解支持。

  昨日上午,在钩机的铁臂挥动下,上述企业在公共空间上修建的围墙、铁棚等违法建筑被一一拆去,夷为平地。后续,街道相关部门计划在被占用的公共空间上重新开放一条道路,并对道路进行硬底化处理。

  荷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辖区厂房违建整治工作将持续推进,希望存在违法占用市政道路、公共空间、消防通道乱搭乱建情况的企业能够尽早自拆。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