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组织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2021年05月12日 10:0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志业报道:昨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并向他们发放应急救助资金。本次发放的是高明区第一笔10万元的救助资金,为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的最高限额。目前,高明已有13名退役军人成功领取应急救助资金。

  昨日,区委常委黄志明带领慰问组一行前往退役军人梁金生家中。梁金生今年69岁,在役期间曾立两次集体三等功。2016年5月,梁金生被诊断患有心脏病,随后接受手术治疗。2019年8月,他被诊断患瓦尔登斯特伦巨球蛋白血症。该病属于恶性肿瘤,需长期使用免疫球蛋白等自费抗肿瘤药,要定期到医院化疗。

  黄志明详细了解了梁金生目前的身体状况以及疾病治疗开支,并将10万元的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送到梁金生手中,鼓励梁金生放心看病接受治疗。接下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关注梁金生的情况并及时给予帮扶。

  据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排查过程中得知梁金生的情况后,随即为其整理资料,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目前,梁金生申请的应急救助资金已成功拨款,金额为10万元,这是高明区第一笔10万元的应急救助资金,为该救助资金的最高限额。

  自2019年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设立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在区内退役军人群体中开展专题走访,梳理出区内符合申请资格的退役军人名单,并及时协助他们提出申请。2020年共有8名高明退役军人申请成功,拨付金额超21万元,2021年至今共有5名高明退役军人申请成功,拨付金额超18万元。

  除了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申请应急救助资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积极调动社会资源,在3月份组建了高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激发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中,成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有力补充和延伸。

  昨日下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同高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因中风导致重度肢体残疾的退役军人何坤,以及因脑出血导致肢体残疾的退役军人程巨和送去轮椅以及慰问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目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退役军人解决生活困难。

  ◎相关链接

  什么是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

  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设立,专为生活严重困难的广东省户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应急性帮扶援助。根据申请人救助类别和生活困难程度,相应给予1万元至10万元的一次性救助。区内的退役军人如遭遇重大疾病、重大突发事件或重大家庭变故,可在户籍地所在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申报。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