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发展机遇,优化产业布局!高明区、镇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更合镇经济发展

2021年05月11日 10:3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报道:近日,高明区更合镇人大组织15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动工推进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专题调研活动。近年来,更合镇招商引资持续发力,引进的51个项目中已有32个动工建设。

  在更合镇小洞工业园一家企业内,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生产、搬运。这家名叫广东东方广厦模块化建筑有限公司(下称“东方广厦”)的企业今年一季度迎来订单爆发,出库产值同比大幅增长。预计今年产值将从去年的3亿元增长到4亿至5亿元。同时,该企业新厂房预计将在今年8月建成投产。

  东方广厦项目的蓬勃发展是近年来更合镇招商引资持续发力的一个缩影。在当天更合镇人大组织开展的专题调研活动中,更合镇经济发展办主任文武介绍,近年来更合镇先后引入了东方广厦、万洋众创城、腾升机器人、阿基里斯人造皮革、盈石百布纺织产业园等51个项目,合同投资额超过122亿元,招商引资态势良好。目前51个项目中已有32个动工建设,其中11个项目已经投产。

  今年以来,更合镇企业普遍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同时更合镇工业园区配套短板有待补齐,企业面临用工缺口。在调研活动中,区、镇人大代表纷纷针对这类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区人大代表黄毅光和镇人大代表陈锦豪都建议,更合要抢抓新机场落地机遇,制定好长远规划,加强路网、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加生活、休闲配套设施,加强教育配套,增加人气、留住人才。

  区人大代表柯嘉明、镇人大代表简顺清则提出,政府部门要引导万洋众创城围绕龙头企业引入上下游配套产业,将小洞片区打造为万亩新材料产业示范园。

  更合镇人大主席罗兆彬表示,更合镇要狠抓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落地的机遇,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优化产业布局,提升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