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杨永泰带队检查高明区防汛备汛情况

2021年04月21日 10:1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祥锐报道:汛期已至,昨日,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带队走访区内在建水利工程和区三防物资中心储备仓库,检查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隐患治理,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高明安全度汛。

下泰和电排站重建项目工地。/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杨永泰一行首先来到沧江北堤九甲险段。不久前,这段堤围出现形变急需修复。荷城街道计划用8个月时间对相关堤围段进行截渗、对冲刷段进行防冲刷处理,彻底消除隐患。

  仔细查看并了解堤围形变的情况后,杨永泰要求相关部门要再排查、再研究隐患成因,对症下药,保证堤围安全。

  在位于荷城街道沧江河堤脚的区三防物资中心储备仓库,杨永泰检查了物资储备情况。该仓库妥善保管了排涝泵、发电机、移动电站、机械打桩机、冲锋舟、橡皮艇等99种防汛物资,并与具备工程机械设备的公司和人员建立了应急行动联系机制。根据区三防指挥部调度指令,该仓库可以为各类抢险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杨永泰要求仓库管理方要经常组织人员演练,学习设备使用方法,同时做好仓储物资的日常维护管理。

  杨永泰强调,全区应急管理部门要有“一盘棋”思想,做好上下联动,建立周边联动机制,确保有事时可以及时相互支援,尽快消除隐患。

  在下泰和电排站重建项目施工工地,杨永泰查看了工程的进展情况。区住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19日,该项目已完成泵站复堤段的压力涵及自排涵闸工程建设,回填堤防土方至2.5高程,预计4月23日就可以安装闸门,到4月30日将堤防土方回填至6.0高程,达到防洪警戒线要求。

  杨永泰表示,高明今年有三个涉及破堤的在建水利工程,随着汛期的到来,这些工程的建设都要与时间赛跑。水利是百年大计,相关部门要督促施工企业抓紧工期,不能拖延也不能含糊。要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全区平稳安全度汛。

  区领导苏仕超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