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热心校友为高明一中教育发展基金慷慨解囊

2021年04月19日 10:3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报道:17日,高明区第一中学(下称“高明一中”)举办“情系一中·共谋发展”2021年校友校园开放日活动及高明一中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邀请校友重返母校,共叙情谊。现场,校友们纷纷慷慨解囊,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高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谭应佳出席捐赠仪式。

高明一中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现场,历届校友代表向学校捐赠支票。/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17日,高明一中热闹非凡,历届校友再度聚首,重游阔别已久的校园。建校37载,高明一中校园景观不断美化,校友们对母校的栽培始终心怀感恩。今年3月5日,高明一中向社会和广大校友发出高明一中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倡议,众多爱心企业、热心校友纷纷积极响应。因此,校方精心策划了这场校友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校友回归母校、追忆青葱岁月、感受母校的发展变化。

  当天,历届校友代表、热心企业代表共聚高明一中艺术楼,参加高明一中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仪式上,佛山市高明盈夏纺织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通过慈善会定向捐赠高明一中教育发展基金758万元,高明一中校友会各届校友向高明一中教育发展基金捐赠476.52万余元。截至17日,高明一中教育发展基金共收到捐赠资金超1234.52万元。高明教育局副局长、高明一中校长宁积余,高明一中党总支部书记兰吉林等分别上台接受捐赠,并为爱心企业代表、历届校友代表颁发荣誉牌匾及证书。

  佛山市高明盈夏纺织有限公司代表夏文辉说,高明一中是一所教育水平高、教学质量优的学校,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学校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主要是希望学校能够越办越好,为高明学子带来更优质的教学,为高明发展培育更多出色人才。

  宁积余表示,爱心企业、热心校友的支持是推动高明一中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保障和精神力量。接下来,高明一中教育发展基金将秉承“情系一中谋教育,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理念,制定明确的基金使用方案。所有捐款原则上只用于奖教、奖学、助学,充分激发教师队伍的干事创业激情,激发学子顽强拼搏,助力经济困难且努力学习的学生圆大学梦。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