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全力加速建设五大产业平台

2021年04月19日 10:1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嶒 通讯员关雪仪报道:高明区“一镇一园”五大产业平台建设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区经济科技促进局获悉,平谦国际高明现代智造产业基地(下称“平谦产业园”)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主体框架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可完成厂房建设,进入园区道路等配套工程施工阶段。

万洋众创城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建设。(资料图片)

  2019年起,高明区提出要在4个镇街和西江产业新城重点布局“一镇一园”五大产业平台,即位于荷城街道的中南高科·高明智汇城、位于杨和镇的平谦产业园、位于明城镇的松澜(科斯曼)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位于更合镇的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以及位于西江产业新城的鑫创科技园。

  这五大产业平台主要面向“专精特新”项目精准招商,旨在为高明吸纳和集聚优质资源要素,引领各镇街产业协同配合、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明全力推进这些重大产业平台的建设。

  其中,作为“一镇一园”五大产业平台之一的平谦产业园,将打造成为以外资投资项目为主的绿色工业4.0智能智造产业园平台。自2020年6月动工以来,在高明各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推动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主体框架工程,进入屋面及墙面施工阶段,预计2021年6月底可完成厂房建设,进入园区道路等配套工程施工阶段。

  此外,平谦产业园在开展园区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招商拓展活动。目前,平谦产业园已与多家中外优质企业进入中期洽谈阶段。随着园区建设的推进,预计年内将有多家企业入驻,为高明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

  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一镇一园”专精特新产业园建设,确保中南高科·高明智汇城、万洋众创城、平谦产业园建成投产。自年初以来,中南高科·高明智汇城、平谦产业园、万洋众创城等五大产业平台建设全力加速,大力开展招商工作。

  其中,万洋众创城项目已于去年10月10日动工,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 中南高科·高明智汇城目前已经预招商企业44家,招商率达到62%,其中规上企业19家,高新企业10家。项目整体计划招商企业80家,预计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

  目前,“一镇一园”五大产业平台布局成效初显,逐渐成为推动高明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接下来,高明将加快落实布局优质平台,以平台引领产业集群集约发展,推动全区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