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视频

2021年04月16日 10:0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慧雯报道: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纵深开展、强化警示教育效果,近日,高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视频,警示教育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庭审视频是高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国家公职人员受贿案件,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自身的犯罪行为忏悔不已。通过组织观看该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视频,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全院检察干警要增强纪律意识、强化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政法干警。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庭审视频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鲜活的警示教育课,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党纪法规既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警示他们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严于律己,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正确行使检察权。

  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院检察干警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把握红线、守住底线,把心思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以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为高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下一步,该院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案为鉴、以人为镜,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廉洁自律的检察铁军。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