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召开加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大会

2021年04月16日 09:5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嶒 通讯员明宣报道:昨日,高明区加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大会举行。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强调,各镇街、各部门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抢抓新机场规划建设机遇,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压奋进,将机关作风建设转化为推动高明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

杨永泰为改革攻坚、攻坚克难表现突出个人颁发证书。/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去年以来,高明区作风效能建设力度大、举措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其中,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改革、“拿地即动工”“区域环评+清单式管理”等多项改革举措走在全市前列;乡村振兴、“四好农村路”建设、重点项目投资等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综合指数以及法治、廉洁、诚信、责任、民生、高效等六项指数位居全市第一。

  佛山新机场推荐场址选址高明,为高明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杨永泰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高明发展的时与势。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高明正迎来向好的有利契机,加上近年来的重整行装、攻坚克难,夯实了发展基础,经历大战大考的干部队伍也越来越成熟。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珍惜机遇、乘势而上。

  “重大机遇面前,错过就是罪过。”杨永泰强调,当前高明不能等待观望、不能推诿扯皮、不能临阵退缩、不能退而求之、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干部队伍的过硬作风建设,迅速将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效。

  杨永泰指出,区委区政府对干部干事创业的态度是“导向鲜明、奖罚分明、执纪严明”,将坚定不移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在高质量主战场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扎实的行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体现高明干部队伍猛虎下山的气势、虎虎生威的精神,将机关作风建设转化为推动高明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

  高明区区长梁耀斌要求,全区要正视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从立足追赶超越目标、提高攻坚克难本领、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创新机制抓落实出发,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为高明超越追赶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通报全区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国富通报全区机关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以及巡视巡察和整改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还通报了高明区2020 年度绩效管理改革攻坚与攻坚克难考核结果。区纪委监委等8个单位获评改革攻坚先进单位,杨和镇人民政府、更合镇人民政府获评攻坚克难先进镇街,徐导、李海斌、文武等12人获评改革攻坚、攻坚克难表现突出个人。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