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召开

2021年04月16日 09:5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 通讯员明宣报道:昨日,高明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作专题宣讲。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宣讲会上,王晓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历史讲起,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娓娓道来,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时刻和宝贵经验,让参会人员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把握和领悟。

  杨永泰指出,宣讲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高明加压奋进、追赶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

  杨永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基因为血脉,以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为主战场,以昂扬姿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永泰强调,一是把领导带头和示范引领结合起来。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示范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高明这片热土上扎根奉献、干事创业。

  二是把学习培训与宣传宣讲统筹起来。全面开展学习培训,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 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充分用好高明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 积极扩大学习教育效应,建好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财政部确定为“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试点”的明阳村。

  三是把学习领悟与成果转化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牢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办好高明的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实际成效,积极推动实施“民生补短板提质量工程”;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新局”的坚实保证,深入研究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临空经济区体制机制等战略性、引领性、全局性重大课题,以及瞄准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狠抓落实。

  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学习秘书、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