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合全镇已累计接种疫苗5300支

2021年04月14日 15:53 来源:佛山日报

  4月12日下午,更合镇安排接送车辆前往白洞、版村两个村委会,将60名村民送往更合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目前,更合镇已在5个村居落实了接种接送服务,全镇共计接种疫苗约5300支。

4月12日下午,更合镇安排接送车辆前往白洞、版村两个村委会,将60名村民送往更合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更合镇供图

  12日下午,接送中巴先后来到更合镇白洞村委会和版村村委会,将在此等候的村民统一送至疫苗接种点,接种完毕后再送回所属村委会。记者了解到,本次接送服务共计有60名来自白洞和版村的村民受惠,村民都对更合镇的疫苗接种接送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更合镇中心卫生院是更合镇唯一指定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由于不少村居距离接种点较远,更合镇政府与村居通过双方统筹,已经先后在吉田、小洞、巨泉、白洞、版村等5个村居成功发动和组织村民,通过镇政府安排的接送车辆前往接种。更合镇公共服务办副主任彭才荣表示,这得益于各村居此前对适宜接种疫苗人群的摸底造册,使得村民的接种需求迅速得到满足。

  彭才荣介绍,更合镇会继续推开实施接送偏远村居村民接种疫苗的工作。目前,更合镇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态势良好,截止4月13日下午,全镇已累积接种疫苗数量约5300支(包括第一、二针)。

  此外,更合镇辖区企业同样可以统一发动员工接种疫苗,更合镇将根据企业需求在接种点安排好接种服务。记者获悉,目前更合镇正与高明区加快联动研究,力争早日实现在更合镇为大型企业开设移动接种点。

 

  文/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